十月:香菇并没有死掉/客服妹子再可爱也会骗你升级/影视短评两则

201710.jpg

感觉好像两百年没周末了,却还是一大早就醒来(该死的生物钟?),起床吐了两升血,洗漱完毕坐到桌前——唔——写点什么好了?

  • 香菇并没有死掉

香菇“消失”了1…2…3…嗯大概一个月?因为突然忙成狗子(我也不知道到底在忙些什么),期间没有在群里露面,也很少在博客出现,仅仅是攒了一堆留言评论友链申请然后一波回复(甚至有的没回复到),还有些本来计划的“大事”没开始就结束了,因为实在无暇顾及太多,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解释清楚,无端“爽约”无数次,不管有无责任,这里说声抱歉,以及,香菇并没有死掉。

  • 客服妹子再可爱也会骗你升级

iOS11正式版于一个月前发布,香菇在没有备份原系统的情况下手贱点了升级,然后因为某些奇怪的原因(比如新的锁屏音乐播放器没有iOS10的全屏播放器漂亮、取消了侧边3DTouch呼出任务管理器、看久了有点密恐但蘑菇说其实挺软萌的计算器新UI、杂乱无章的新AppStore等)。

当天晚上降级回了iOS10,但是…ApplePay绑不了工行卡了(瞬间爆炸),一直提示“卡片无效”,于是第二天联系了95588,但是客服告诉我银行卡信息一切正常。

于是第三天(其实应该是一个星期后?假装是第三天好了)联系了400-666-8800,这里一定要说一句“卧槽”,因为苹果客服真的跟传说中一样牛×,一顿(三顿?毕竟中途又转接了两次Advisor)细致入微、无懈可击、让人完全无法反驳的嘴炮过后,问题仍然无法解决。

但是客服妹子“建议”我升级到最新的iOS软件版本再试一次(大概意思就是“尊敬的香菇您好,如果您不升级到iOS11,我们就TM不给您解决问题,不服您来咬我啊”这样),于是我服了。

升级之后,仍!然!无!法!绑!定!于是换用“Apple支持”APP联系苹果客服,不得不说苹果的“案例编号”体系还是很棒的,不但有利于苹果收集整理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对客户而言最棒的是,如果问题一次不能解决,下次再联系客服的时候提供案例编号给他,他就能通过案例记录迅速了解之前试过那些解决方案,省去了大量用于沟通“过去式”的时间。不过这次仍然没有解决问题,但是客服建议我联系银联。

拨通95516后直接转人工服务,说明问题后客服直接丢出一句话:“后台显示您尝试绑定该卡片未成功的记录但此记录源于工商银行接口返回的9**错误代码请您联系工行解决。”,我:“好的,谢谢!”

懵逼3秒钟,原来客服界也有这么专业的存在!!!

继续95588转人工客服,转述了银联客服的话,妹子沉默了3秒钟,然后开始读她的“手册”,读到第三条“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号必须是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时我打断了她:“意思是我绑卡时手机中插的那张卡必须是预留手机号的那张卡?”答:“是的…吧哈哈哈哈”。

于是问题解决了。

划重点:工行卡绑定ApplePay时手机中插的那张卡必须是预留手机号的那张卡。

  • 影视短评两则

《天才枪手》

只看名字以为是动作片,看的时候不断“卧槽”的电影。推荐指数:★★★★☆

《王牌特工2》

特效很酷炫、男主很帅很皇家很绅士、主题很一般、小白真好看。推荐指数:★★★★

标签: none

已有 15 条评论

  1. 这个影评真是妙啊

    1. 哈哈哈哈哈大概评的是看电影的心情而不是电影本身

  2. emmm....你这弹幕,我动态视力不好,看不清啊。输入评论的时候也会一卡一卡的

    1. 是啊是啊 这个弹幕用户体验极差 资源占用超高 是以前写的插件 今天突然楼下泽泽提起就开开怀念一下 结果忘关了2333

  3. 工行卡绑定ApplePay时手机中插的那张卡必须是预留手机号的那张卡。
    这个问题居然撤出一堆故事233

    1. 就好像之前那篇一场睡眠引发的血案(捂脸)

  4. 还有板凳

  5. 抢占沙发!

    1. 香菇发来贺电

      1. 我却更喜欢iOS11多一点,感觉挺好的……

        1. 哼~ 我也觉得挺好的~ 傲娇这种东西不存在的不存在的

          1. 唔,原来还有这种操作……

          2. 不过关于支付问题,有支付宝不就行了咩咩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