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一直都在变

写在前面:突然一下变成了香菇君的博客编辑,有些小小的惶恐,想了好久应该写点什么呢,最后决定,写一写大年初一和香菇君一起去看的电影吧,乘风破浪。
ps:啊 蘑菇的文风和香菇很不一致 文笔不好还求轻喷


这个世界,一直都在变

韩寒曾经说过这么一段话,他说“青春是一场离自己的少年越来越远的一场远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和你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你甚至会觉得很孤独。”
少年心气,这是蘑菇对于韩寒多年来一直未曾变过的评价,在我心里,他大概就是个至死都是少年的人。
乘风破浪看完,是惊喜,也有一点点的忧伤。
这是韩寒一贯的风格,笑里藏忧,他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去表达他眼里的世界,去讲述他心里的故事。

电影看完,最打动蘑菇的不是什么亲情、父子和解,也不是兄弟情义和正太小花的爱情。
我想我看到的是理想,小镇青年的理想主义。
正太、小马、六一,都是怀揣着各自理想的小镇青年,斑驳老旧的江南小镇,白墙灰瓦,小桥流水,却映衬着他们心里别人不知道的波澜。

我们都曾是心怀理想的少年,一如当年的韩寒,年少成名的天才作家,叛逆少年,一路走到今天的国民岳父,意见领袖,韩寒不是没有变化的。
当年的他,是拿笔做武器闯荡在这个世界的少年,如今,却慢慢的变得平和,蜕变成一个更愿意用平和的方式去和这个世界谈谈的人。

乘风破浪有一部分是韩寒的自传,我更愿意把太浪最后与父亲的和解看成是一个少年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和这个世界达成的和解。

乘风破浪里,六一喝醉了在天台说“这个世界是不会变的。”
太浪却拍着小马的肩膀告诉他“这个世界是会变的,你不属于这里。”

曾经年少的我们也都以为这个世界不会变,就在那里,等着我们去征服他。而在和和个世界交手的过程中我们终于慢慢明白,是啊,我们都是小人物,别说什么大话了,这个世界,从来就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么理想主义。

这道理,我们都明白,而韩寒最难能可贵的就在于他明白这个道理,却仍旧渴望乘风破浪,是的,我们都是小人物,但是小人物也有自己的坚持和道义。

我想,这就是乘风破浪带给我最大的感触。

你说人生艳丽我没有异议 你说人生忧郁我不言语

走吧,就算理解了这个世界里我们都是小人物又怎样呢,继续一起,乘风破浪。

1-0u-fxzyxmt1617523.jpg


标签: none

已有 15 条评论

  1. 要 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节奏~~

  2. 网站风格不错。

    1. 欢迎光临、感谢欣赏;说起来你的电台满满的忧伤情节呢(T_T)

  3. 半夏 半夏

    666

  4. 欧尼酱 欧尼酱

    我只看到了蘑菇和香菇一起去看电影

  5. CAISIDUO CAISIDUO

    只注意你们的关系)))

    1. 当然是好盆友咯 (●ˇ∀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