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新欢我的旧爱——全民免费的SAE云平台

freesae.png

自2009年诞生至今,SAE平台上已经汇聚了数十万开发者,成功运行着近百万应用。其已为大量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媒体、金融、政府以及游戏等领域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云计算带来的便利,SAE自2015年4月29日起进入全民免费时代,今后每个账号都将拥有一定的免费配额,不花一分钱您即可体验云计算带来的巨大便捷,具体内容如下:

1、针对平台所有用户,每个账户每月可获赠最多5G的免费流量,取代免费云豆的赠送,已赠送的云豆不受影响。详细:http://sae.sina.com.cn/?m=front&a=rate#

2、对于通过开发者认证的用户,平台每月将会赠送相应的优惠卡,优惠卡会绑定开发者账户,当月有效。

SAE自创立之初一直秉承着“零成本创业”的理念,为此我们投入了极大的成本,每一个SAE人也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全民免费”对于PaaS平台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作为多年来专注在PaaS领域深耕细作的SAE而言,此次免费调整,是我们进行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我们希望通过此举惠及平台的所有用户,帮助平台的广大开发者和企业用户以更加低廉的成本做高效的开发。感谢平台的每一位用户一直以来对SAE的支持和信赖,我们将秉持业界良心,继续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简单高效且有保障的应用云服务,做好中国最大的PaaS云平台!

欢迎用户朋友积极建言献策,帮助SAE以完美的姿态,拥抱“免费”时代!

上面引用的内容是SAE官方接二连三反复通过各种渠道推送给SAE用户的通知原文。

虽然我使用SAE的时候也是几乎免费的,但这次的免费似乎看起来是有些不同的。

以往通过赠送免费云豆(算是SAE的虚拟货币)的方式让用户支付应用的各种资源消耗,对于我这种小流量博客主来讲,即使木有升级成为开发者,只是依靠实名认证赠送的云豆也能支撑博客免费运行将近一整年,机房设在北京,而且允许未备案域名解析,这些东西吸引力都不小了。但是也有相应的问题,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讲,好不容易撑起来的博客(或者其他应用),在面临云豆耗尽,却没有通过开发者认证的时候,不得不自掏腰包充值续费,当然也可能不嫌麻烦的换用其它平台主机等……

这种方式并非真正的免费,包括赠送充值优惠卡(最少充值1元即可获得上千免费云豆的赠送)等方式其实到最后都是诱导消费(毕竟人家的平台也得赚钱呀)……

这次的“全民免费”看起来是极好的,因为每个月都可获得免费流量,这样可以说保证了普通用户能够长时间持续享受免费服务,只要把流量控制在免费上限之下。相信这样一来必然会吸引更多的用户入驻SAE……

那.么.问.题.来.了.没有了免费云豆,已经认证的开发者肿么办,毕竟在“老政策”下他们拥有“海量”的免费云豆可以挥霍,而现在的免费配额并不一定能满足开发者的消耗,这种喜新厌旧的做法会伤人心的好么……

固然“全民免费”叫法大快人心,能迅速吸引一批新人自己动手动脑学习技术,可是仔细想想这是否又是一种诱导消费呢?

那么“全民免费”暂且是做到的不同以往的真正的“可持续化免费”,却并未给开发者们一个公平合理的解释!

截至本文发布,SAE官方并未发布关于开发者是否继续享受其他优惠的消息……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