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一个“纯前端”的奇怪博客——GMLOG2

GMLOG2

更新日志:

v2.2.3(n) β (2016-10-10)

  • 开启多说评论,小伙伴们又可以愉快的吐槽辣;
  • 修复样式。

v2.2.2(n) β (2016-10-09) - 重做主题,解决众人吐槽的“大得喘不过气”的问题; - 优化分类数据预载,比快更快; - 更新[链接]页面; - 修改未启用页面跳转方式。
v2.2.1(n) β (2016-10-07) - 将封面缺省状态下随机封面不能显示的 BUG 修复; - 基于 nginx 特性优化请求方案,预读速度更给力; - 优化配置格式,更改部分全局变量名,区分开了导航中的“目录”与“链接”; - 规范部分系统函数参数名,收集“工具向”函数; - 以及颜控的控制台。
v2.2.0 β (2016-10-06) 添加了被遗忘的分页功能,重写页面样式,重写大约 80% 的 js 代码,优化了请求逻辑实现“预载提速”(实际上是把一次请求分成多次请求),预留导航扩展功能,暂时移除评论。
v2.1.0 α (2016-08-22) 试图仿“刘看山小站”样式,HTML 已完成但发现并不适合做文字类博客,故放弃。(小版本作废)
v2.0.1 α (2016-08-04) 修改 Loading 动画为纯 CSS 版本,修复文章图片溢出,修复段间距,修复背景动画位置,修复多说评论框文章标题获取……
v2.0.0 α (2016-07-30) 实现“博客”的基本功能,可以发布文章,支持分类,调用多说实现评论,但是貌似忘了做分页(好在开始写路由方案时扩展性比较好);UI方面因为美感缺失已经尽力做到自己能接受的水准了,非主流动态响应式布局(什么鬼);Hash + Ajax 无刷新加载……
项目说明 (2016-07-30): 已经没有力气说废话惹: 这是一个“纯前端”的博客系统,没有任何后端脚本支撑,完全由 HTML + CSS + JS + 其他静态资源组成。 阔四!为什么不说“纯静态”內? 因为这个神奇的博客(表脸)四阔以“在不改变博客程序本身的情况下发布文章”哒! 多亏我萌神奇的 Ajax 加持。 实现原理简单来说就是一句话:通过 Ajax 请求文章(或其他)资源加载到预先写好的 HTML 结构中实现内容的“动态”变化。 虽说目前程序处于“Alpha”阶段并且暂时不会放出源码,但对于一个“纯前端”的 Web 程序来讲只要上线就意味着源码的公开。 于是了解到残酷现实的香菇只好对“扒代码狂人”们烈日炎炎360度无死角卖萌打滚求留版权。(;′⌒`) 附:程序中用到的第三方库 jQuery、jQuery.particleground、pagedown、highlight.js、duoshuo *版权声明:原创内容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1]: https://i0.wp.com/ww2.sinaimg.cn/large/a15b4afegw1f6c7e49ozgj218g0rs76i

标签: none

仅有一条评论

  1. 好厉害呢,mark一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