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美化之图标 DLL 的封装(多图)

Windows 美化之图标 DLL 的封装

名词解释:DLL(Dynamic Link Library) 即动态链接库,是一个包含可由多个程序同时使用的代码和数据的库。

图标DLL:Win 上使用的图标多是 .ico 格式的文件,常见的使用场景是各种快捷方式的自定义图标,或者文件夹等的自定义图标,常用的操作方式如下(打开需要更换的目标的“属性” -> 切换到“自定义选项卡” -> 找到“更改图标”按钮 -> 打开“更改图标”界面 - > 选取心仪的图标文件 -> 确定确定确定):

更换图标

这里选取的图标是 .ico 文件,但是可以注意到 Win 的默认图标是存储在 shell32.dll 文件中的,而且可以有好多图标。

于是,我萌也可以办到。

首先,图标既然是文件,那便也是数据的一种,因此封装到 dll 中是可行的。

然后,省略不计其数种自己制作或者搜寻到图标文件的方法。

最后,香菇推荐使用 Visual Studio 进行封装操作。

1.新建一个项目,类型是 Win32 控制台应用程序,填好名称选好存放的位置并确定(香菇这里默认值):

2.进入向导直接“下一步”,应用程序类型勾选“DLL”,附加选项“空项目”,然后确定:

3.为了方便引用资源,香菇将事先准备好的图标文件夹拷贝到了项目目录:

4.在窗体右侧解决方案中的项目文件夹(和之前设置的项目名同)上右键 -> 添加 -> 资源:

5.选择“Icon”类型,然后导入(可多选):

6.导入成功会显示的画面(各图标文件的像素视图,位图可修改):

7.在右侧窗体目录树的“源文件”文件夹中新建一个 .cpp 文件(不然编译会报错不通过):

8.然后生成:

9.最后把生成的 .dll 文件拷贝到方便找到的位置,就可以像系统默认图标那样(装13的)自定义图标啦:

版权声明:原创内容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