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懵逼了:关于博客连评论都数不清的问题

香菇的这个博客使用 Typecho 搭建,就是因为插件少很简单操作方便,香菇也不喜欢使用各种插件(目前只用了Sitemap一个),在折腾 Doby Kunr Theme 这款皮肤时,它自带了一个多说而取消了博客原生评论,顺便就给配置了一下用了几天,虽然挺好用的但是可能因为强迫症作祟不知怎么的就不喜欢用第三方的各种插件,然后就把多说删了,自己改改皮肤文件把原生评论找了回来,万万没想到!!从此噩梦来了……

因为评论的计数出现毛病了:明明有一条评论,却显示暂无评论;回复一下又突然变成两条;有时又莫名其妙的和实际数量少一条,回复也改不过来。真™见鬼了……

今晚闲着没事儿干,感觉可能是配置多说的时候把数据库哪儿给篡改了,就搞了个备份开始折腾数据库。

在本地全新安装了个 Typecho 做对比。
其实一开始我是吧本地表清空了,然后直接用服务器的备份导入,没有报错,哈皮的本地测试了一下发现计数正常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本地库全备份,然后 DROP 了服务器上的库做还原(太暴力!)结果……失败……虽然数据库操作没有问题,但是发了几条评论发现全部数不清……

重来!!!

又全新安装,然后备份这个刚出炉的库,和服务器库的备份呢做表结构对比,果然发现了一个问题……

表结构对比.png

左:服务器 - 右:本地

发现服务器上的 typecho_comments 表多了一个字段…… 不知道是不是多说添加的…… 总之感觉就是这里有问题,然后就把 SQL 里面所有的定义语句干掉,只做插入更新了一下本地库,然后只有 typecho_comments 报错,所以其他表结构应该木有问题,就先插入了 post_id 字段,再整列删除,搞定新的库之后,继续暴力的更新了一下服务器端……

然后,就木有然后了,居然真的好了,实际上香菇完全搞不懂这个字段为什么会影响评论的计数,也没好好研究过 Typecho 的代码,总之就是稀里糊涂的解决了问题"( ̄▽ ̄)"""

如果有大侠路过此地,恰好又知道个中缘由的话,还请不吝赐教~ 

啦啦啦 - ( ゜- ゜)つロ 乾杯~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