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出世天下平,缘起缘灭是青云。

青云志

这是一篇暴露年龄的文章,但是我不管,哼(¬︿̫̿¬☆)

香菇上初中的那个年代,貌似手机在学生当中还不普及,网吧也还满是大头显示器,所以将时间背景定位在“高中”这个充满激情的阶段。

相信和香菇一样,很多普通的高中生在学习之余(甚至学习之时?)都活在小说/游戏的世界里。

那时流传着三大网络奇书——《飘邈之旅》、《小兵传奇》和《诛仙》,分别作为修真、科幻和武侠(仙侠)的经典流传于网络,香菇那时便自然而然的入了坑。

追了飘邈,等了那“十年磨一剑”的同名游戏,只可惜最终都散落在了时间的洪流中。

看了小兵,虽然香菇偏爱科幻题材,但当年那激荡心间的宇宙大战,也并未给现在留下一丝波澜。

读了诛仙,唯独诛仙,也许是香菇本就感性,也许是故事太扣人心弦,直到现在,提起诛仙,总能挑动心中那根弦。

那时诛仙似乎已然成为一种人际关系的纽带,读诛仙的书友总在津津乐道自己挚爱的那个角色,玩诛仙的网友,总是豪情满满的刷过一个又一个图,而 Coser 们也竞相成为最接近原著的那一个……

对于香菇,诛仙,八册书、两款游戏、一部电视剧:

八册书是带香菇进入仙侠世界的钥匙;

两款游戏分别是同名 MMORPG 《诛仙》和回合制 RPG 《梦幻诛仙》,前者较尊重原著,后者以原著故事为引子开辟了全新的剧情。偏爱回合制的香菇曾和好基友们在梦诛上耗费了不少的精力;

关于电视剧,并不是最近上映的《青云志》,而是六年前梦诛发行时,一度宣布要筹拍的同名电视剧《梦幻诛仙》,当时放出的主题 MV 《敢不敢爱》确实让人激动了一把,胡歌、唐嫣、刘诗诗、袁弘及郭晓婷的加盟让故事更加令人期待,可惜,最后也仅此而已。

说到《青云志》,我本来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说让我……

该剧上个月最后一天开启首播,香菇理所当然的错过了,今天好基友召唤围观,想着能被当年同样入坑的好基友认可,那应当还不错,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开了播放页,没想刚看到片头就被吸引住了,什么演员颜值特效级别都不是问题,谁让我们曾追过诛仙,谁让我们心中还存留着那一缕感动?

Ps. 那么问题来了,Sei能给俺开个企鹅视频喂哎批?┭┮﹏┭┮

Pss. 看到11集看不下去了(2016.08.18)。

版权声明:原创内容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标签: none

已有 3 条评论

  1. Shawn Shawn

    初中时候最爱看的不是诛仙是凡人却烂尾了,好气啊

    1. 讲真凡人最后那百来章我根本没看完……

      1. Shawn Shawn

        我好不容易在大学看完了然而很失望……

评论已关闭